餐饮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2580

5月27日下午,餐饮服务中心邀请居安防火培训中心特级教员王海征在北餐厅一楼大厅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南北餐厅及超市共100余参加。培训由餐饮服务中心主任毕德晓主持

王海征分别从火灾的预防、自救与逃生方法进行了普及,对常见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培训过程中,结合近期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火灾的重大危害,以及掌握基本消防知识、灭火逃生技能的重要性。培训现场王教员还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毕德晓总结强调,消防安全工作应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责任意识,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同时也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线分别《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规定》及《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解读了相应违法违规操作的处罚力度,要求各岗位从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依法依规操作每一项流程,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好。

通过此次培训,使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强化,食品加工操作流程更加规范,有助于大家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为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餐饮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