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中心举办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80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加强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生产工作,3月24日下午,餐饮服务中心在基础医学院一楼会议室举办“济宁医学院食品安全”培训会。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张千和阿布都赛米·艾山,学校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等餐饮从业人员共 100 余人参加,会议由餐饮服务中心主任毕德晓主持。

培训会上,阿布都赛米·艾山围绕“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主题,结合实例分析了当前粮食形势、专项行动部署及具体工作要求,讲解了“餐饮具洗消与含铝食品添加剂”知识,倡导开展反餐饮浪费宣传教育,养成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的习惯。张千解析了“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与管理”,围绕食品安全管理理念、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制止餐饮浪费内容进行讲解,重点剖析了食品加工、人员健康及卫生、食品采购储存、索证索票验收等环节。

餐饮服务中心主任毕德晓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各级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杜绝一切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食品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大家要时刻保持警醒状态,紧绷食品安全之弦,牢记培训内容,严格执行生产规范及安全标准,切实维护好师生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