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太白湖校区开展防汛演练活动

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提高学校防汛救灾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汛期各类突发情况,7月13日,学校在太白湖校区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科出席演练。

本次防汛演练模拟了连续强降雨造成大量积水的情景,学校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安排部署,启动应急预案。防汛队员迅速疏导被困师生有序撤离,为学校档案馆库房安装挡水板,启动抽水泵等小型设备及时抽排积水,用沙袋进行防洪封堵并及时清淤,确保排水畅通。演练过程中,各环节衔接流畅,抢险人员齐心协力,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于景科强调,要进一步落早落细落实防汛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科学调度,确保能够及时应对汛情、迅速抢险,为学校师生提供安全保障。

此次防汛救灾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了防汛救灾应急预案,明确了各工作组职责分工,切实提高了我校防汛救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反应和协调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太白湖校区防汛队员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