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宿舍内务卫生管理制度

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19

为保证学生有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学生公寓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宿舍的室内内务和卫生  

1、学生公寓室内卫生,由本室的学生负责打扫,该室室长负责值日安排,确保室内清洁、美观。  

2、学生每天早操和午休后,按照内务规范要求整理好床铺、被褥、洗漱用具,清理桌面及室内卫生。  

3、值日人员负责督促检查房间里每个人的物品放置是否符合规范,然后将垃圾放到垃圾道或垃圾箱内。  

第二条  卫生检查标准  

1、地面干净,无痰迹、果皮、纸屑等杂物。  

2、床铺整洁,使用统一配发的卧具,按统一规范整理内务。  

3、桌面干净,桌上生活用品摆放整齐美观。  

4、门窗干净,灯具、书桌、衣橱无灰尘,无私自拉绳结线,搭挂衣物现象。  

5、楼道、楼梯无垃圾尘土,无积水。  

6、墙壁门窗无乱写、乱画,无污迹,无破损,无蛛网。  

7、洗漱间、厕所地面干净,无垃圾,无剩饭菜,无积水,水池内无杂物油污,无长流水现象,室内无异味。  

第三条  检查评定  

按照室内卫生标准及内务要求,由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学生“楼管会”成员负责检查,采取周一普查、平时抽查相结合的办法,同时公寓管理人员每天检查两次;各项检查成绩每周一汇总,每月一评比,评出“文明宿舍”、“规范化宿舍”与“未达标宿舍”,与综合测评和奖惩制度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