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内务安全检查奖惩制度

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79

 为确保公寓卫生与安全,加强公寓综合管理,为全体同学创造一个舒适、安全、清洁、优美的住宿环境,特制定本奖惩制度:  

一、检查  

公寓的内务安全检查、评定及督促由学生宿舍管理科管理人员和“楼管会”成员进行,“安全督查小组”成员每晚值班到11:00,同时发动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管理和监督。  

二、奖励  

1、学生宿舍管理科组织学生“楼管会”成员根据安全、卫生综合检查积分情况,每月评出“文明宿舍”、“规范化宿舍”,每学期评出“优秀室长”、“优秀公寓管理员”,与学期末评优、奖学金挂钩。  

2、对评出的“文明宿舍”, 学生宿舍管理科每学期召开表彰大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在个人综合素质测评中每人次加0.1分;评出的“规范化宿舍”在个人综合素质测评中每人次加0.2分;表现突出的室长加0.5分;被评定为优秀、良好等级的“楼管会”成员加1-2分。  

3、对在公寓管理中大胆管理、成绩突出的同学给予精神鼓励和物质鼓励。  

三、处罚  

1、宿舍违纪人员根据情节轻重,从个人综合测评量化成绩中扣分。  

2、违犯公寓管理规定和安全规定的,学生宿舍管理科将给予罚款和通报批评处理,情节严重者,上报学工处,给予纪律处分。  

3、造成事故者,学生宿舍管理科将上报学校给予严厉纪律处分,并追究其它责任。  

4、严重违犯宿舍安全规定,不服从管理、态度恶劣者,除受处分外,直至扣发毕业证、报到证。

 各种罚款均用于奖励在公寓安全、卫生管理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者。凡受通报批评、纪律处分者,在期末总结评比中取消“三好”等一切评优评奖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