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后勤保障——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主题教育成效明显

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469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这个核心,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突破,积极探索“五心”服务模式,服务质量和师生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功能成效显著。

一是理论武装更“走心”。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引导党员、干部在新的广度和深度上深刻认识这一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体悟贯穿其中的人民至上、历史自觉、实事求是、问题导向、战略思维、斗争精神等鲜明品格。认真扎实的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和责任担当,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精气神”得到全面加强。

二是制度建设更“贴心”。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牢固树立“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文化管心”理念,做到项目制度化、流程标准化、服务规范化,发挥制度建设在服务保障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制度废改立工作,先后制定修订了《校园绿化管理制度》《绿化养护日常管理制度》《零星绿化工程管理制度》《养护负责人管理制度》《物业管理处罚管理办法》《维修巡查制度》有关规定,基本实现了管理体系制度化规范化,有力地促进了后勤保障工作精细、节约、科学、规范运转。

三是师生生活更“舒心”。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紧贴工作实际,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开展师生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征求意见表500余份,对师生反映的问题即知即改,真抓真改,确保实效。面对近期食品安全及肉菜价格上涨压力,一方面严把食品采购质量关,一方面通过不断优化菜式结构努力缓解因物价上涨带来食堂经营压力,稳定饭菜价格、确保饭菜质量,不断提高师生的满意率。中秋节期间,组织餐饮承包单位向学生赠送价值1.6万余元的节日礼品,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为消除学生住宿安全隐患,利用国庆假期时间对1000余张的床铺上围进行改造。在师生学习、娱乐密集的图文信息楼2层和北实验楼2层各增加一台饮水机,满足师生饮水需求。

四是管理服务更“暖心”。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实行多部门联动机制,定期对食品、用水用电安全、消防等进行培训和检查,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生命安全。为解决走廊夜间照明问题,厉行节约,在教学楼八楼和九楼安装节能声光控走廊灯。针对学生普遍反映的洗浴、安装空调等热点问题即知即改,对因客观条件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落实时限和举措,确保能够解决实际问题。

五是校园环境更“安心”。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加强对学生宿舍、餐厅等人口密集场所的安全和消防管理。经积极协调施工,济宁市中水管网已经铺设到学校景观河系,中水检测报告达到一级标准,具备了再生水使用条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校园,成立“我为创城做贡献”志愿者服务队,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抢修和硬化路面、井盖、路沿石等设施,治理裸露土地,提高环境育人质量。联合校团委,继续开展“有才济医·青春加油”活动,种植油菜花200余亩,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学生形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主题教育即将收尾,但不是收场。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把初心落实在平凡的服务岗位上、体现在不起眼的日常服务行动中,把使命转化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的动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