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督导检查后勤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2705

2020310日下午,学校副院长李建军带领纪委综合处处长王正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张庆瑞到后勤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首先,后勤管理处在教学楼102教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处长宋军先后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后勤工作的通知》、《济宁医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山东省高校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操作规范》《山东省高校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文明就餐规范》等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物业、餐饮、公寓等防控注意事项和公共区域消杀操作规程,明确要求各服务公司抓好所属人员防护防控知识培训与动态管控;充分准备消毒物资、防护用品;按规范科学消毒,做好各阶段消杀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抓好所有人员健康状况上报工作,准确及时反馈信息;要熟悉预案内容并进行演练,确保执行到位。

随后,督察组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关于防控物资准备、假期期间防控落实情况、开学前后准备工作汇报,听取了物业公司、餐饮公司防控工作准备情况汇报,了解了后勤一线人员的假期防控情况及工作状态,开学后准备情况及工作流程,出现疫情后应急处置措施等。李院长肯定了各服务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应对措施,他强调现在疫情依然严峻,要高度重视,继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后勤住宿餐饮人员密度大,时间集中,防控难度大,要对疫情防控工作再认识、再提高、再落实,不能麻痹大意,要对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全面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服务人员动态管理,包括衣食住行,穿着配备,不能有任何漏洞,细节决定成败,确保后勤保障到位。督察组到学生宿舍观察区进行现场实地查看,对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指导。

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副处长刘勇主持,副处长郑学锋及科室相关人员,物业、餐饮、快递等公司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