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321

9月17日下午,为了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树立学校总体安全观,餐饮服务中心特邀济宁市民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教员曹超在北餐厅一楼大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南北餐厅及超市共100余参加。

培训由餐饮服务中心主任毕德晓主持,他首先强调,在做好消防安全的同时,必须保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一是要求各餐饮公司严禁转包转租食堂窗口,二是要求各餐厅经理每周必须给餐厅员工进行一次1小时以上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三是要求所有员工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以及上级有关文件规定,严格按照各项操作流程进行操作,四是要求所有员工严格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佩戴好口罩,严格餐厅环境、设施设备与餐具等消毒工作,并做好记录。

曹超介绍了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一是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二是扑救初期火灾能力,三是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四是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通过近几年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让大家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从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分类及注意事项、电器及油锅起火的正确处置、日常防火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新修订的《消防法》进行了简要解读。培训现场还演示了水基型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食堂超市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