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345

为进一步增强后勤服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32日上午,学校保卫处特邀北京安全港教官在南北餐厅之间进行灭火应急逃生演练培训活动,南北餐厅超市、学生公寓及物业100余人参加。

演练培训前,餐饮服务中心主任毕德晓强调,在做好消防安全的同时,也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到不出任何问题。

演练培训现场设置了仿真灭火帐篷体验馆仿真应急逃生帐篷体验馆,消防教官分别从火灾发展的四个阶段、初期火灾的特性及扑救方法、灭火的安全距离、干粉灭火器使用的五个步骤(一提二拔三握四瞄五扫)及喷射时长、逃生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采取正确的方式进行灭火及逃生进行了动作示范。演练培训分为人一小组,每人间隔米,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动作规范、处置得当,参与演练人员初步具备了扑救初期火灾和应急逃生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