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评为“山东省节水型单位”

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269

为贯彻省委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节水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2020年节水型企业(单位)评选活动,2021年1月我校被评为“山东省节水型单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节水型校园建设,在建设太白湖校区时学校投资200余万元建设了占地80余亩的圆形河系“人工湖”,通过雨水管网把校区雨水全部收集到河系内,用于鱼类养殖和绿化灌溉。学校所有卫生间蹲便器采用延时自闭阀冲厕,男卫生间小便池安装了红外感应器,杜绝长流水节约了水资源。2019年又引入市政中水用于绿化灌溉和水系景观,在节水工作上推进科学管理,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节约意识。采取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和措施,加大节水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和推广力度,是我校节水的重要手段之一,并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