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风雨共担,齐心抗疫”,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87


济医防控

走进济医,党旗飘扬,师生连心筑城墙。驱瘟疫,严控防,众志成城战魔殃。

走进济医,宿舍课堂,党员带头冲前方。校门口,责任岗,闲杂人员莫入堂。

走进济医,党委担当,精准施策人人防。建档案,立台帐,科学防控打胜仗。

凝心聚力勇担当 后勤服务有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济宁医学院迅速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后勤管理处闻令而动,迅速响应,采取多项举措,筑牢后勤“防护墙”,用暖心、细心、贴心、用心的服务举措凝聚起坚定的战疫力量,为学校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疫情防控,保障先行。

后勤管理处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我校师生物资充足供应。积极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启动应急机制,迅速组织、精准对接服务项目,不断完善水电保障、垃圾清运、保洁消杀、公寓、食堂、超市、菜鸟驿站、洗浴各个部位服务保障工作。

制度保障 贯彻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管理处严格贯彻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发挥制度在疫情防控中的保障作用,保持疫情防控的战略定力。

    从教育教学到学生日常生活,从教室到餐厅,后勤管理处从各个方面保障济医学子的学习生活安全,筑牢师生生命安全铜墙铁壁。时刻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同时严格要求本部门工作人员按照防疫标准开展工作,做好自身防护。

落实党委防控决策

后勤保障组会议

后勤管理处防控专题会

外包公司代表签订安全责任书


检查安全生产



检查设备安全



督导组督导餐厅保障工作



督导组检查超市保障和价格



无人快递车配送快递





积极应对 确保应急物资充足

  凝心聚力,方能共克时艰。后勤管理处作为济宁医学院疫情防控的后备力量,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生活学习的正常进行,始终保持应急物资充足,做好多方面应急预案,为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做好准备。

  为应对超市生活物资及防疫物资短缺情况,后勤管理处积极筹集各方资源,落实稳定的供货渠道,以确保学校超市物资供应,满足特殊时期师生们的正常生活需求。目前,超市备货充足,生活用品、防疫物资一应俱全,全力保障师生们疫情期间的生活需要。后勤管理处每日验收、分拣、点对点配送多种商品(菜品原材料、防疫物资、基础生活用品等),同时保障食堂菜品原材料按时安全送达,24小时安排人员值班应对食堂临时加量配送工作。丰富封闭期间食堂餐饮品种,保证师生日常生活质量水平。

物资供应车消杀

物资充足


迅速行动 全面做好防疫环境消杀

  为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后勤管理处时刻做好防疫消杀工作,为全体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严格落实济医防疫环境消杀要求,定时定期对校内电梯、走廊、食堂及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宿舍和教学楼内配备84消毒液和洗手液,每日对宿舍和教学楼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毒,并及时进行通风工作;每日校内垃圾及时清理到指定地点。对存放垃圾的地点进行每日消毒清理工作,全方位保证疫情期间校内环境安全。



贴心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后勤人冲在一线、勇担使命、攻坚克难,以“服务到位、保障有力”的理念,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基础;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彰显后勤人的责任担当。

电梯维护和消杀


安全文明用餐



后勤保障与维修



多方位精细服务


重点部位消杀




门诊部给学生做核酸


     春和景明,三月的济医校园,春色正好,处处生机勃发,充满希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守护美好家园!我们祝愿济医师生健康平安!我们相信,在全体济医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各项事业再获新发展!